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李如林
中国法学会召开公益诉讼调研课题座谈会

时间:2019-07-01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yyx

    6月27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召开公益诉讼调研课题座谈会

      6月27日上午,公益诉讼调研课题座谈会在学会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如林,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潘剑锋等出席。李如林主持会议。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如林

      李如林副会长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的司法改革举措。中国法学会设立公益诉讼调研课题的目的,是对公益诉讼的实践进行经验总结、理论阐释并提出完善的建议,供有关部门参考。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

      张雪樵副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将为课题组调研提供必要的条件。

      会议围绕调研重点、调研计划、成果内容和形式展开了交流讨论,形成了许多共识,为课题调研工作的顺利实施并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打下良好基础。

      公益诉讼调研课题是中国法学会2019年12项重点调研课题之一。课题由潘剑锋教授主持。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巡视员李存捧、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王莉等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