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邀请函】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与腾讯研究院举办“法律人的互联网思维”系列研修会

时间:2018-04-12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fml

作为法律人,当朋友问我怎么看待区块链,该如何回答?

  作为在传统法学研究领城成果丰硕的法律人,你是否越来越多地遇到这种尴尬?

  参加学术研讨会、立法咨询会、学术沙龙、座谈讲座、朋友聚餐等等,当大家提到这样的问题:老师,关于区块链的技术在法律上的实施,您有什么意见?

  一时间,许多名词涌上心头,比特币、去中心化、智能合约、可信存储、可信溯源、ICO、非法传销……

  可就是对到底该有什么“意见”却拿不准,毕竟就连区块链行业自身对这些问题也尚未有成熟透彻的认识。

  但时不我待,再不学习一下新技术,真的是连圈子里的事儿都看不懂了!

  为此,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与腾讯研究院将共同举办“法律人的互联网思维”系列研修会。

  第一期主题是“区块链技术及其对法律的影响和挑战”,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博士主讲,带你看清区块链背后的技术原理,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应用带来的法律问题,以期给法律人带来启发。

  别着急报名,你知道“法律人的互联网思维”系列研修会是什么吗?

  当下全球正经历新一轮的科技和产业变革,智能化将成为未来社会的重要特征。我们身处其中,已感受到其带来的巨大变化。

  技术作为互联网治理的第四种手段,既能解决以往法律上难以解决的难题,也会给传统法律提出新的挑战。而法律制度如何回应新技术的发展,逐步形成新技术时代下自洽和谐的法律制度,有赖于技术人和法律人的互动与协同。

  主动拥抱技术、利用技术,会极大扩展和启发法律人的思维模式和知识框架,迸发出利用技术解决法律难题的智慧火花。在此背景下,了解新技术及其背后的原理,是法律人回应时代发展的必经之路。

  “法律人的互联网思维”系列研修会由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与腾讯研究院共同举办。研修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专家,围绕新技术革命各细分领域,专门为法律人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法律人对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前沿技术和产业实践有更深入的认识,促成法律人互联网思维的飞跃。

  简单来说,在“法律人的互联网思维”系列研修会上,你会有三点重大收获:

  1.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通过最权威的渠道透彻了解新技术及其应用,高效地填充自己作为“非技术专业人士”的“技术知识库”;

  2.从新技术的角度获得对传统法律问题的全新思考视角,抢占研究先机;

  3.加入具有丰富互联网、高新技术知识的法律人和技术专家的朋友圈,交流与促进,共同探讨新技术与法律挑战的解决之道。

  我们诚邀政府、学界、产业界等各领域的技术与法律专家共同参与,分享智慧,达致技术与法律的新和谐。

第1期

区块链技术及其对法律的影响和挑战

  第一单元:区块链技术的专业解读

  主讲嘉宾

  何宝宏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机应用博士,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研究二十余年。曾经发起创立可信云、数据中心联盟、ODCC、OSCAR、可信区块链联盟等。著有《互联网的基因》一书。

  第二单元:区块链技术对法律的影响和挑战

 

  活动主办方:中国法学会研究部、腾讯研究院

  会议安排

  时间:4月17日14:00-17:00

  地点:北京友谊宾馆

  会议联系人:刘芳兵 lfbsxjc@163.com

  报名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或点击http://cn.mikecrm.com/hp0fakr报名(截止4月15日12:00整)

  备注:为使研修会参与人有充分沟通机会,本次研修会限制人数,我们将对报名人员进行筛选,请以收到参会通知为准。研修会中的精彩观点,我们将以公众号的方式分享。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