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苏军
张苏军副会长参加第31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

时间:2019-09-09   来源:  责任编辑:fml

        2019年9月4日,第31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暨2019杭州国际友城论坛在杭开幕,论坛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200余名法学法律专家学者和杭州国际友城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朱晨,杭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仲灿出席并致辞。中央党校、华东政法大学、浙江大学有关专家围绕论坛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张苏军在讲话中指出,浙江是“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杭州是全国率先提出平安建设的城市。近年来,杭州积极探索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努力构建市域治理“六和塔”工作体系,为全国提供了有力借鉴。希望广大法学和社会治理工作者、法学理论研究者进一步坚定政治性、体现时代性、突出实践性,把市域社会治理和乡村治理、区域治理和国家治理体系贯通起来,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朱晨在致辞中指出,浙江始终以“两张报表”一起抓的格局来谋划推进社会治理,始终把“枫桥经验”作为重要法宝不断夯实社会治理根基,始终把平安浙江建设作为总抓手不断健全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市域社会治理的探索创新已初见成效。今后,浙江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科学谋划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目标举措,围绕“两个高水平”建设,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平安浙江建设经验,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会治理机制,着力打造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为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多更好的浙江素材。

        张仲灿对论坛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实现市域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的基本要求,也是各大城市应当肩负的使命与责任。近年来,杭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以党建统领为塔尖、“四化支撑”为塔身、“三治融合”和文化引领为塔基,突出市级抓统筹主导、区县抓组织落实、乡村(街社)抓执行到位,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六和塔”工作体系,市域社会治理能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在“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重要历史时期,杭州将以本次论坛为起点,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以更加完善的治理体系、更加强大的治理能力、更加扎实的治理成效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多鲜活经验。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论坛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仪式。本届论坛从9月3日至6日将持续4天,除了主论坛外,还设“市域社会治理智能化”“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市域社会治理专业化”“市域社会治理社会化”4个分论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