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苏军
张苏军副会长参加第十四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

时间:2019-09-09   来源:  责任编辑:fml

        第十四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9月7日在阿尔山市举行。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彭伶,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自治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辉,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焕龙及环渤海七省市区法学会的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马焕龙代表盟委行署对光临阿尔山市的领导嘉宾们表示欢迎。他说,兴安盟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最早实践地,被誉为内蒙古的“延安”。我们将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立足环渤海、研究环渤海,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领法治研究,深入推进平安兴安、法治兴安和过硬队伍建设,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和全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内蒙古11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2530万勤劳智慧的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美好家园和幸福生活。环渤海地区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是我国最具综合优势和发展潜力的经济增长极之一。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和殷切期望,以这次论坛为契机,聚合资源力量,聚焦区域热点,深入组织开展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活动,为促进环渤海区域深化开放、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苏军在讲话中指出,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自成立以来,立足环渤海地区,面向全国,在凝聚环渤海七省(市、区)法学法律界共识,引领和组织推动法学研究、服务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高水平、有创见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回应实践需要的对策建议,为推动环渤海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促进七省(市、区)间的交流合作、活跃法学会工作以及发挥专家学者聪明才智等搭建了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论坛以“环渤海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法治保障”为主题,共设置了5个分论题,征集到法学研究论文1126篇,经各主办单位初评,中国法学会终评委员会评审,评选出获奖论文79篇,并对评选出的获奖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论坛期间,民建中央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康永恒作了主旨报告,来自七省市区的获奖论文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