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率团访问印度、尼泊尔和柬埔寨

时间:2019-08-01   来源:  责任编辑:yyx

  2019年7月17日至26日,应印度律师协会、尼泊尔律师协会和柬埔寨司法部邀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率代表团访问印度、尼泊尔和柬埔寨,开展法治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张鸣起副会长与三国法律界多位高层官员举行了会见,包括德里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帕特尔、印度律师协会候任主席普利桑特•库玛、亚非法律协商组织副秘书长王丽玉、印度阿米提大学副校长夏卡拉、尼泊尔最高法院大法官卡提瓦达、尼泊尔总检察长卡瑞尔、尼泊尔国家司法学院常务副院长麦加、尼泊尔律师协会会长什雷斯塔、尼泊尔法学会会长萨克亚、柬埔寨司法大臣昂翁•瓦塔纳、柬埔寨皇家经济法律大学校长雷•詹那等,广泛接触三国法律界人士,介绍中国法学会新的领导集体及事业新发展,大力宣介“一带一路”倡议内涵及“一带一路”法治合作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加强双边和中国-东盟、中国-南亚、金砖国家等区域法治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印度律师协会共同举办“中印法治对话会”,分别与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和柬埔寨皇家经济法律大学共同举办“‘一带一路’法治交流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代表团团员分别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全面依法治国新进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司法改革和人权保障的新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亟需加强的法律问题研究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法治保障等热点问题向外方进行宣传,并就双边法律制度比较研究和法治合作等问题展开学术讨论。

  张鸣起副会长诚挚邀请各单位派出高级别代表团来华出席将于今年11月在珠海举办的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得到外方积极响应。

  访问期间,我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李碧建、我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和我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分别会见代表团,并就出访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和要求。

代表团访问亚非法律协商组织

代表团访问印度德里高等法院

代表团与印度律师协会共同举办中印法治对话会

代表团与尼泊尔律师协会座谈

代表团与尼泊尔最高法院举行会见

代表团会见柬埔寨司法大臣昂翁•瓦塔纳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