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福建省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9-05-22   来源:  责任编辑:yyx

  5月21日下午,福建省委政法委、福建省法学会在福州举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理论研讨会。来自法学理论和法律实务部门的8位专家学者从新时代地方立法、法治政府建设、法律监督、对外法治合作、环境法治、廉政建设、法治文化、大数据法治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研讨。福建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研究员,省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祥健主持会议并对专家学者发言进行点评。

  福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王敏夫在研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他强调,要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法学法律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推进法治理论研究,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要切实提升法治建设水平,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切实增强为民服务实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要把此次专题研讨的成果提炼好、转化好、应用好,为深化依法治省实践,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福建提供理论支持。

  来自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部门、省法学会、福建社科院的有关领导和福建知名法学法律专家学者40多人参加了此次理论研讨会。8位专家学者的专题发言内容在22日出版的《福建日报》全文刊载。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