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北省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邯郸召开

时间:2019-05-23   来源:  责任编辑:yyx

  5月18日上午,河北省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邯郸校区)召开。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出席会议并致辞。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姚淑媛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回顾理事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建议。来自河北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省妇联、省政协、省团委、省社科院,省内部分高校,市级法院、检察院和司法局的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河北省强制戒毒局副局长、研究会副会长孙立卫主持。

  冯宪军指出,五年来,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团结、引领、组织河北省社会各界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发挥其跨学科、跨地区、跨部门的优势,积极开展青少年犯罪问题的研究以及预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为河北省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冯宪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理论研究的实效性,从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的实践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对策。要切实加强研究会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加强研究会秘书处建设,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要积极搭建法治实践平台,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最大限度把本学科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吸引到研究会队伍中来,形成强大人才支撑。

  河北省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63人,常务理事23人。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院长张建明当选第五届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会长,王占其、孙立卫、刘自同、陈庆瑞、杨卫军、韦华、姚淑媛、耿云飞等8位同志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裴玉良当选为秘书长。

  会议还举行了“新时代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发展趋势及对策”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及实务部门的同志围绕新时期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和趋势,以及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对策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研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