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青海省民族语言(藏汉双语)法学教育研究会成立

时间:2019-06-17   来源:  责任编辑:yyx

  6月14日,青海省民族语言(藏汉双语)法学教育研究会揭牌仪式在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行。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王晓勇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仪式由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副会长何占录,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田青敏,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名誉院长王作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副会长何占录宣读了省法学会《关于成立青海省民族语言(藏汉双语)法学教育研究会的批复》,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王晓勇与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名誉院长王作全共同为青海省民族语言(藏汉双语)法学教育研究会揭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的教师娘吾加、靳国胜、马兰花、马都尕吉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工作进行了发言。青海省法学会、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青海省民族语言(藏汉双语)法学教育研究会成立。

  王晓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海省民族语言(藏汉双语)法学教育研究会是青海省民族语言法学教育研究领域首个省级专业研究会,标志着青海省法学研究向着专业化方向发展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对于进一步繁荣和深化青海省法学研究、助力培育青海民族地区法律人才、助推依法治省具有重要的意义。

  就今后研究会的工作和发展,王晓勇强调,要借力借势借机,全力推进研究会创新发展。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专业角度聚焦新时代背景下民族语言法律人才培养的目标、原则、方向,经常性总结交流民族语言法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先进理念和教学经验;注重完善民族语言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配合和促进司法体制改革在青海的试点工作,为更多地培养并输送高素质的民族语言法律人才,切实解决青海省双语法律人才紧缺的问题尽职尽责。二要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主动与青海省法律实务部门、人民团体、科研机构等相关单位相互密切配合,形成有效合力,努力完成民族语言法律人才培养任务,把民族语言(藏汉双语)法学教育研究会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民族语言法学教育工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三要大力加强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和工作信息动态报送,借助“中国法学网”“青海师范大学网”“青海法学网”“青海法学微博”等新媒体,不断扩大民族语言(藏汉双语)法学教育研究会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感召力,推动法学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为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