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湖南省衡阳市成功举办首届“南岳法治论坛”

时间:2019-06-28   来源:  责任编辑:yyx

6月21日,首届“南岳法治论坛”在衡阳市南岳区君雅洲际酒店成功举办

  6月21日,首届“南岳法治论坛”在衡阳市南岳区君雅洲际酒店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衡阳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主办,南岳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承办。论坛开幕式由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志文主持,湖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康为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邓柯出席并致辞,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出席并致欢迎词,衡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汤守春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来自全省各市州政法委(法学会)领导、衡阳市政法系统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获奖作者150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本届论坛围绕“乡村旅游发展与法治服务保障”主题,着眼乡村旅游发展的法治需要,以“旅游景区涉黑涉恶法律问题研究、南岳旅游与法治保障、脱贫攻坚与法律服务、乡村旅游发展与法律服务、乡村治理法治问题探讨”五个分论题开展论文征集活动,共收到423篇论文,经南岳法治论坛组委会评审后共有74篇论文获奖,长沙市法学会、郴州市法学会、祁东县法学会、衡南县法学会分别被评为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康为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衡阳市法学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衡阳市法学会在衡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湖南省法学会的精心指导下,团结凝聚广大法学和法律工作者,深入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全面依法治市、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康为民认为:区域性法治论坛是法学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法学法律工作者重要的交流平台。“首届南岳法治论坛”为全省市州法学会举办区域法治论坛起到了示范作用。

  康为民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法学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增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有所作为;要进一步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法学会工作的整体水平,推动法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申海恩作了论坛主题报告。本届论坛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取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共识与共鸣,形成了很多具有启发性、建设性的研究成果,较好地汇集了省内外相关法学法律专家智慧,为服务衡阳市乃至全省的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提供了一定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