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中非法律人才交流研修班暨“一带一路”与中非法治合作研讨会在浙江举行

时间:2019-07-04   来源:  责任编辑:yyx

6月27日,中非法律人才交流研修班暨“一带一路”与中非法治合作研讨会在浙江举行

  6月27日,由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浙江省法学会和浙江师范大学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和非洲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承办的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六期研修班(浙江段)开班仪式暨“一带一路”与中非法治合作研讨会在浙江金华举行。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浙江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陆剑锋、浙江师范大学校长郑孟状、南非开普敦大学中国法律和非洲投资研究生导师特博格·勒菲菲、喀麦隆行政与法官师范学院行政部主任马格瑞斯·阿特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南非开普顿大学、坦桑尼亚阿鲁沙区议会、尼日利亚司法部、埃及检察院、埃塞俄比亚贡德尔大学、喀麦隆行政与法官师范学院、津巴布韦国家检察院等非洲十余个国家的26位法律专家和执业律师,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浙江省律师协会、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宁波市律师协会和浙江师范大学的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王伟副主任指出,浙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多年来,浙江不但取得了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也在法治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在遥远的非洲大陆,浙商云集;在浙江,也有众多来自非洲的企业投资兴业。此次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六期研修班暨“一带一路”与中非法治合作研讨会的召开和“非洲法律查明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中非法律合作形成常态化机制,助推中非全方位互动联通。

  陆剑锋副会长强调,非洲大地是具有独特魅力的大陆,也是充满蓬勃活力的热土。中国与非洲真诚友好、团结合作,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和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非洲的发展是中国的机遇,中国的发展也是非洲的机遇,中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此次举办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六期研修班暨“一带一路”与中非法治合作研讨会,并为“非洲法律查明研究中心”揭牌,有助于产出高水平的非洲法律研究成果,促进中非法学法律界的交流沟通,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非法治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郑孟状校长表示,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六期研修班(浙江段)开班,既是中非法律交流合作的一件大事,又体现了中国法学会、浙江省法学会对浙师大非洲法律研究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浙江师范大学非洲法律查明研究中心成立,为中国法院、律所、企业等提供非洲法律的查明和咨询服务,对中国涉非法律实务提供支持,将成为中非法律研究的重要平台。

  特博格·勒菲菲女士代表非洲法律专家讲话。她表示,很高兴参加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六期研修班和“一带一路”与中非法治合作研讨会,并见证“非洲法律查明研究中心”的成立,对此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伟副主任、陆剑锋副会长、郑孟状校长、特博格·勒菲菲女士、马格瑞斯·阿特女士等共同为“非洲法律查明研究中心”揭牌。

  研讨会上,来自非洲十余个国家的26位法律专家和执业律师同中国社会科学院、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宁波市律师协会、浙江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中非投资争议解决机制、中非法律合作机制建设与法治保障、中非贸易合作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现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