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江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民法典合同编立法研讨会在南昌大学隆重召开

时间:2019-07-10   来源:  责任编辑:yyx

7月6日上午,江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民法典合同编立法研讨会在南昌大学隆重召开

  2019年7月6日上午,江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民法典合同编立法研讨会在南昌大学隆重召开。江西省法学会会长刘铁流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江西省内高校、公法检司部门、律师界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江西省法学会会长刘铁流

  江西省法学会会长刘铁流代表省法学会向民法学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就民法学研究会今后的工作发展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始终把好政治引领这一关。民法学研究会要把加强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和职责所在。团结引领本学科本领域的法学法律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第二,要坚持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要加强对民法总则的学习研究,立足江西、研究江西、服务江西,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作为研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遇到问题用法,解决问题靠法,同时推动修法,使得法律规定更加适应不断变化发展的形势。第三,要积极探索理论创新。要突出研究会学术性、专业性特质,紧扣时代主题,聚焦新的理论观点、新的理论探索、新的理论成果,解答新时代面临的新情况、新课题、新任务,充分发挥繁荣发展民法学研究的主渠道作用,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要抓住编纂《民法典》这一重大契机,深入参与调研论证、课题攻关,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应有作用。第四,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要从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化要求入手,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把热心民法学研究的法学法律工作者精英人才吸收到研究会中,努力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民法学研究队伍。不断健全完善研究会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和创新研究机制,整合学科资源,构筑学术高地,真正把研究会建成全省民法学法律工作者值得信赖、引以为傲的平台,不断扩大影响力。

  黄恩华副书记代表南昌大学校党委致欢迎词,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南昌大学的历史和改革发展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多来传经送宝,更好地指导南昌大学法学学科建设,支持南昌大学的改革发展。

  在成立大会上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江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南昌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峰当选为会长,刘俊等10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

  大会第二阶段,召开了中国民法典合同编立法研讨会。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室主任谢鸿飞教授做了题为“民法典合同编总则重要争议问题”的专题报告;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管晓峰教授做了题为“商事合同在民法典中的地位”的专题报告。

会议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