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武汉市法学研究行业结合各自特点开展党建工作

时间:2019-08-26   来源:  责任编辑:yyx

  今年上半年,武汉市法学会所属13个研究会实现了党组织建设全覆盖。研究会党支部成立以来,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各研究会党支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广泛参加读书班学习;通过专家讲党课、学习参观、开展调研、心得分享、主题演讲、歌咏大会等方式丰富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公证法学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红岩纪念馆,在支部成员中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刑事法学研究会党支部邀请全国模范检察长王顺来同志作事迹报告;法律文书、民商法学研究会党支部结合依托单位召开的“牢记人民法官初心使命报告会”,在会员中弘扬榜样力量,引领学习风尚;社会纠纷多元化解研究会党支部参与武昌区组织的庆祝建党98周年暨迎接建国70周年歌咏大会,为党的生日献礼;环境法学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帮扶贫困户,实现贫困户“微心愿”等。

  研究会党支部把服务武汉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武汉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等全市中心工作,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法治实践,为全市中心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刑事法学研究会聚焦主责主业,对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涉众型犯罪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切实推动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创新发展;民商法学研究会围绕法院重点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助力审判实践;警察法学研究会结合“万警进社区”,开展法治宣讲进社区活动;社区矫正研究会组织社区矫正讲师团开展巡讲;社会纠纷多元化解研究会依托“调解网”为市民普及法律知识,开展社会纠纷化解工作。

  竞争法研究会、公证法学研究会、仲裁法学研究会、社会纠纷多元化解研究会、刑事法学研究会还开展了多层次的横向交流活动,围绕公证文书在知识产权审判实务中的应用、社会纠纷多元化解、环境公益诉讼、法律公益活动、加强研究会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等问题开展研讨和交流,对进一步加强研究会的合作共建,更好发挥研究会作用做了有益探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