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第四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在郑州举行 聚焦“乡村振兴的法治保障”

时间:2019-10-21   来源:  责任编辑:yyx

10月19日,以“乡村振兴与农村社会治理法治保障研究”为主题的第四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在郑州隆重开幕

  10月19日,以“乡村振兴与农村社会治理法治保障研究”为主题的第四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在郑州隆重开幕。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斯喜,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任克礼,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省政府参事、省法学会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会长、乡村法治研究中心主任胡向阳,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金水区宋砦村党总支书记宋丰年等出席开幕式。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主持开幕式并做总结讲话。

  本次论坛由河南省法学会主办,河南省法学会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河南省法学会乡村法治研究中心、郑州市金水区宋砦村党总支、郑州弘润华夏大酒店党支部承办,法制日报社、农民日报社、民主与法制社、河南日报社、大河报社、河南法制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公民与法(综合版)杂志社联合协办。

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

  刘满仓在致辞中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建设必不可少,建设法治乡村,势在必行。河南省法学会举办乡村法治论坛,围绕乡村振兴与农村社会治理法治保障遇到的问题开展理论与实务研究,为河南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智力支持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本次论坛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河南省委的工作大局,为乡村振兴战略在河南的推进实施贡献法学会力量,用扎扎实实的工作谱写河南工作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省内外专家学者的论文210余篇,论文从多角度为乡村振兴与农村社会治理法治保障提出了很好的对策建议。经评审组专家评审,共评选出获奖论文29篇。论坛表彰了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

  论坛上,乔晓阳和申延平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他们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宽广的视野对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下午的交流研讨发言阶段,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对乡村振兴与农村社会治理法治保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论坛现场(一)

论坛现场(二)

论坛现场(三

  论坛结束之后,河南省法学会将充分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研究成果进行深化凝练,形成系列研究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为基层法治实践提供理论支持,真正使论坛成果得到转化和应用。据悉,河南省法学会明年将举办第五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届时,省法学会将及时发布有关信息,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共议基层法治建设。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