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第二届全国商法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时间:2019-06-24   来源:  责任编辑:yyx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9年6月22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与中国政法大学商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商法教学研讨会暨“新时代背景下商法教学改革与历史使命: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致辞中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必须站在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加快推进法学教育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增强加快推进法学教育体系现代化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加快推进商法学教学体系现代化的道路上,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需要。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还指出,商法学教学体系现代化要加强商法学课程体系、教材体系与教学方法体系的建设,还要加强商事法治人才培养和商法学教学的国际合作,利用海内和国内两种法治资源,真正培养出通晓国际法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治事务的涉外法治人才。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对各位领导与专家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欢迎,并向会议代表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办学历史与学术成就。会议由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李建伟主持,中国商法学研究会会长赵旭东发表了主题为“商法教学的挑战、机遇与展望”的主旨演讲。开幕式上,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石少侠宣布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商法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筹备成立,范健教授领衔的28位商法专家入选筹备建议委员会。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全国13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两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围绕着“商法学教材(含马工程教材)的编写与选用、案例教学法在商法教学中的应用”“商法教学与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的融合发展”“比较法视野下的商法教学:体系、理念与方法”“民法典背景下的商法总论教学”等与商法教学相关的若干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深入的交流。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武世兴与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出版部主任迟宝东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就法治人才培养、商法课程建设以及商法“金课”建设等问题发表了致辞。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