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第二届长治法治论坛在山西长治召开

时间:2019-12-04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11月28日,第二届长治法治论坛在山西长治召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11月28日,由山西省长治市法学会主办,长治市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承办的第二届“长治法治论坛”在长治召开。长治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路晓波出席论坛并致辞,长治市法学会副会长、民法研究会会长栗向东讲话,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70人参加论坛。

  路晓波首先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法学会工作的长治中院的领导和同志们、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在致辞中强调:民法学研究会的发展建设,一要加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法学意识形态主导权,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切实肩负起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提升服务能力。要把研究会建设成为新型法治智库,针对法治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开展多种形式调研,形成高质量的立法建议、工作建议、司法建议等,为党委、人大、政府、司法机关提供决策依据或工作参考;三要坚持制度建会。要以党建为引领,完善制度建设,建立联系会员长效机制,通过举办法治论坛、开展实地调研、促进成果转化等途径吸引广大会员积极参加研究会活动,为广大会员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社会抱负提供广阔舞台。

  栗向东在讲话中指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当法治长治建设的“主力军”和“智囊团”,积极推进民法理论创新和民事审判重大实践课题研究,为平安长治、法治长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论坛以“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的实务问题研究”为主题,共征集论文104篇,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17篇。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6名作者交流发言,评委逐一现场点评。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