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
出席第八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重庆市法学会系统2019年度专题培训班并调研

时间:2019-12-19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yyx

  12月10日至11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在重庆出席第八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重庆市法学会系统2019年度专题培训班并调研。

  12月10日,第八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在渝举行。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法学界、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共计130余人参加论坛。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刘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本届论坛以“创新社会治理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治保障”为主题。论坛上,专家学者们从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工作实践出发,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法治保障研究”“生态环境保护法律问题研究”“社会治理智能化法律问题研究”“风险防控法律机制研究”等议题,进行了多学科、宽领域、多维度的深入讨论和深度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2月11日,张苏军在重庆市法学会2019年度专题培训班上做辅导报告。张苏军从中国法学会的历史变迁过程开始,详细阐述八代会以来法学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对八代会通过的章程修改内容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地方法学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和经验做法,明确指出法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部署,围绕职能定位,着力抓好重点工作,把握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推动地方法学会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法学会履职能力和水平,让法学会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渝期间,张苏军一行在渝北区、江津区调研,详细了解了渝北区双凤桥街道环湖雅居社区社会治理三治融合工作,江津区法学会组织建设情况、法学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