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法律与伦理论坛在渝举办

时间:2019-12-19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att

  法制网讯 记者 战海峰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西南政法大学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AI伦理专委会、西南政法大学高等研究院、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律研究院、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法律与伦理论坛”在重庆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党政机关、司法机关、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律师事务所、科技企业等百余家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岳彩申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AI伦理专委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实验室主任陈小平教授,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会严明主任出席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西南政法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侯东德教授主持,

  本届论坛共分为五个场次,为期一天。各界与会代表围绕法学视角下的网络安全问题、人工智能时代的科技创新与安全理论、人工智能安全问题、大数据应用中的隐私和公平性问题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沈昌祥发表主题演讲时提到,可信计算已经成为保卫我国国家网络空间主权的战略核心技术,加快研发可信计算3.0为人工智能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严明表示,等保2.0系统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提供了强大的管理和技术支持基础,开启了我国网络安全管理的新篇章。

  另外,陈小平从封闭性准则出发,为AI技术与伦理研究提供了崭新视角。刘德良教授等27名代表分别针对技术应用、科技创新、信息安全、法律与伦理规范、跨学科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自由、充分地交流与讨论。

  最后,侯东德为本届论坛致闭幕词并做总结发言,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关于科技向善、人工智能研究方法和研究人才问题、司法融合问题、安全重点防范等问题作出回应,并对与会代表的热情参与和辛勤付出再次表示诚挚地感谢。他谈到,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和推广应用,必将引发涉及安全、隐私等各方面的社会政治经济问题,这些都值得人们持续关注和讨论,各专业人士的孜孜探索,推动了人工智能研究不断推陈出新,欣欣向荣。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