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会员部副主任肖育斌出席第四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

时间:2014-11-03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10月30日,第四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在天津举行。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主任肖育斌赴天津出席第四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并讲话。本届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法学会主办,天津市法学会承办。天津市法学会会长散襄军,重庆市法学会会长余远牧,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祖文光,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吕福春,天津市法学会副会长刘建国,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天津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魏康利,上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基雄,重庆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忠东等领导出席论坛。

10月30日,第四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在天津举行

天津市法学会会长散襄军致辞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做主题报告

  天津市法学会会长散襄军讲话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充分发挥法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研究法治建设实践中需要解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关注研究发展新趋势,开拓研究新领域,开创研究新境界,做到法学理论研究与法治建设同步跟进,法治建设实践推进到哪里,法学理论研究就延伸到哪里,不断推出有价值、高质量的法学理论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会员部副主任肖玉斌致辞

  肖育斌副主任提出,此次论坛要全面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共同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国家提供智力支持。法学会要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切实加强对涉及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更多的法学理论支持。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掘和整合区域资源优势,深化合作交流,不断增强论坛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要充分发挥作为党联系法学法律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当地党政工作大局,团结动员最广大的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法治中国进程中发挥作用、建功立业。希望论坛以增强服务水平为着眼点,切实提高法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能力。要组织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和分论题深入开展调研,拿出针对性应用性强的研究成果。要建立完善论坛转化机制,密切与实务部门的沟通联系,为成果转化创造条件,共同推进法学成果应用于立法、司法、执法实践。

获奖代表领奖

论坛会场

  论坛以“直辖市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法治建设”为主题,高憬宏院长做《全面加强法治建设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主题报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市法学法律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河北省法学会应邀参加了论坛。论坛组委会共收到论文91篇,经本届评审委员会审定,共评出获奖论文69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8篇,优秀奖39篇。下届论坛由北京市法学会承办。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地方建设处副处长李琛参加。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