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11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att

各研究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研究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领导同志要求,充分发挥法学研究力量“国家队”的优势,提出了一大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依法科学防控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5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2月10日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国法学会总体工作安排,现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对广大会员的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广大会员身体健康。

        二、要进一步加强对依法防控疫情的法学研究。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要团结和组织广大会员对依法防控疫情的有关问题集中攻关,围绕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出对策建议,更好地服务科学决策和法治实践,充分发挥法学专家在防控疫情中的重要作用。

        三、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切实要求广大会员严格尊法守法,模范执行国家和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要动员广大会员积极传递正能量,严禁发表关于疫情防控的不实言论,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四、要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发现问题要及时向所在单位党委进行报告,重大问题要及时向中国法学会研究部进行报告。联系人:孙立军、沈苗苗。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

2020年2月11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