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国家食药总局“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指南”编写启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4-11-20   来源:法律信息部  责任编辑:att2014

【日常工作】国家食药总局“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指南”编写启动会顺利举行

会场全景

  11月18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指南”编写启动会在中国法学会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王红专员、刘松涛处长、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教授、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吕兴焕副主任、王伟国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秦伟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孙颖教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许静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吴广枫副教授、北京农学院文法学院龚刚强副教授、《中国食品安全报》李涛副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后流动站人员孙娟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伟国副主任主持。

  刘松涛处长代表国家食药总局介绍了课题背景和任务目标。他谈到,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是总局成立后承担的全新职责,总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要求把风险交流的制度建设作为工作重点。《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指南》编写课题意义重大、任务艰巨,相信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能够充分发挥组织研究的作用,圆满完成任务。

  高秦伟教授向会议提交了编写大纲的讨论稿,他主要从写作风格、思路和框架等方面对工作指南的编写提纲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对风险交流的基本策略和方式、公众参与形式、风险交流水平的评价等章节进行了详细阐述。

  随后,与会专家对编写大纲展开了热烈讨论,分别从法学、传播学、食品学等角度对工作指南的写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大家的疑问,王红专员对该工作指南的适用群体进行了解释,并提出了各章节的编排建议。她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课题成果不仅能够成为食药监管系统的部门规章,还能够为我国食品安全风险交流良好运作、实现社会共治打下坚实基础。

  李仕春主任和吕兴焕副主任分别表达了对与会专家的感谢,并表示会后将积极筹划,安排分工,拿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报送食药总局。

  我部周杨副处长、陈燕助理研究员、食药总局彭小婷主任科员、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谢寄博博士列席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