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陈冀平书记、张文显副会长出席法律信息部2014年度年终考核会

时间:2015-01-04   来源:法律信息部  责任编辑:elite

  

12月23日,法律信息部2014年年终考核会召开

        12月23日上午,法律信息部2014年年终考核会召开。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同志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同志出席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王伟国副主任主持。

陈冀平书记出席法律信息部2014年年终考核会并讲话

  陈冀平书记对法律信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性质职能进行了准确定位,对明年及今后工作重点作出了总体部署,对同志们的努力方向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法律信息部是一支业务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合作意识好的富有战斗力的团队。2014年,在领导班子调整的情况下,不仅实现了平稳过渡,而且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认可和好评。

  陈冀平书记指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后,法律信息部在职能定位上应明确为中国法学会研究所性质,在工作内容上应以组织开展法学研究和联系、服务广大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为重点。一要大兴调研之风,拓展调研渠道,改进调研方法,突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引导青年专家深入群众,深入实践,深入基层,加强对法治理论和法治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多出具有创新性、操作性、实效性的调研成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二要健全青年人才培养机制,通过评选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参与中国特色新型法治智库和法学法律人才库建设等,探索建立合理的青年人才评价体系和激励引导机制,为决策资政、法律服务、法律咨询、政府法律顾问推荐等奠定坚实的人才储备和人才保障基础。三要完善论坛机制,既要贯彻好中央的精神,又要坚持创新意识和精品意识,重点办好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法治保障论坛等,切实增强法学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好论坛在引领法学研究方向、加强横向学术交流、加速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四要全面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以机关办公楼大修为契机,做好学会信息化发展的整体规划和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尽快实现机关办公自动化和法学会系统会议的网络视频化;切实加强所属新媒体在技术、人员、信息等方面的资源整合和共享,尽快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信息化工作格局。

张文显副会长出席法律信息部2014年年终考核会并作总结讲话

  张文显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他同意陈冀平书记对法律信息部工作的评价。并指出,法律信息部作为中国法学会的直属研究机构和信息中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的生力军。2014年,参与或主持完成了“党领导国家立法专题调研”、“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等一系列重大课题研究,完成或参与完成了“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两岸四地青年法治论坛”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同时在信息宣传、新媒体运用等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随后,张文显副会长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十八届四中全会把中国的法治建设引向了新的历史阶段,法治中国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法学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艰巨的历史使命,希望法律信息部准确理解和系统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任务,加强理念创新和机制创新,主动适应、积极谋划,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王乐泉会长在研究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以更高的眼界、更宽的视野,推进转型升级,把法律信息部发展成为法学会法治理论的主阵地和法学研究的重心。三是希望法律信息部结合自身特点,通过完善制度设计等,营造各尽其能、各得其所、各负其责、和谐相处的部门文化和工作氛围。

吕兴焕副主任述职

王伟国副主任述职

  按照学会年终考核领导小组的规定,法律信息部全体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总结述职和相互评议,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姚国艳、陈谦信、李鑫鑫等三位同志为2014年度学会优秀工作者,曹菲、左锦、强梅梅、周杨等四位同志为2014年度部门优秀工作者。机关党委(人事部)副调研员杨维贵同志参加了年终考核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