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研究部、法律信息部召开中国科协委托课题成果验收会

时间:2015-01-23   来源:法律信息部  责任编辑:elite

  1月20日下午,中国法学会研究部、法律信息部共同承担的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委托课题成果验收会在中国法学会机关举行。

  中国法学会领导高度重视课题研究工作。会前,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亲切会见了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一行以及课题组全体专家学者。研究部主任李仕春,法律信息部副主任吕兴焕、王伟国参加会见。

  张文显副会长会见王春法书记

  张文显副会长和王春法书记就中国法学会和中国科协的组织架构、运营管理和对外交流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回顾了之前的友好合作,他们都认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之下,中国法学会和中国科协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尤其是就一些热点问题积极探索合作研究。张文显副会长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成果,对课题专家组的高水平研究工作表示感谢。

领导与课题组专家合影

  接着召开的成果验收会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主持。会议对课题组完成的《知识产权管理试行办法》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指南》进行了深入论证,中国科协的领导和专家对课题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国科协王春法书记主持

成果验收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课题组介绍课题研究成果及根据前期沟通反馈进行的修改情况。课题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崔国斌副教授介绍了课题成果的起草及修改过程,专家组成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刘晓春讲师就《试行办法》和《管理指南》的写作思路和各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张广良副教授就 “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介绍。

课题组专家汇报课题成果

  中国科协调宣部领导和专家对课题成果的应用转化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课题组成果很好地满足了中国科协调宣部调研成果以及“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知识产权管理的实际需要:管理办法从成果的类别入手,贯彻分类管理,侧重知识产权管理“静态”方面;管理指南着眼于采集、汇编、开发、使用等各个环节,强调流程管理,侧重知识产权管理“动态”方面;课题成果“动”“静”结合的特点,使其能很好地应用于实践,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此外,中国科协的领导和专家还就职务作品、调查数据相关作品、资助委托作品等相关表述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

李仕春主任发言

  随后,中国法学会研究部李仕春主任发言。李主任认为课题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并具有较高水准,成果的取得离不开课题组优秀专家团队的努力付出以及中国科协王春法书记的密切关怀和大力指导。他指出这次课题研究仅仅是个开始,课题成果会随着实践的日益丰富而不断发展,今后法学会将继续搭建平台桥梁,为青年法学研究团队提供机会,让法学学者专家能为中央决策部门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和智力支撑。李主任非常感谢中国科协的一直以来的信任支持,他希望以后能够开展进一步合作,尤其是围绕“科技与法律”探索开展一些合作研究和高端论坛。

  最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王春法书记作总结发言。王书记强调此次知识产权管理课题的研究,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重大部署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他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成果,感谢各位专家的出色工作,他要求课题成果在修改完善报批之后尽快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他认为,虽然课题研究已告一段落,但不是对法律关注的结束,中国科协将更加深入地持续关注法制问题。王书记希望,今后要与法学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在知识产权管理、财务制度、党规党纪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切实做到中国科协依法依规办事,进一步促成科技界与法律界的沟通交流和合作研究。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吕兴焕副主任、王伟国副主任、刘金瑞助理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协调宣部、中国科协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协“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项目办公室、馆藏基地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