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交流中心召开年轻干部系列学习活动

时间:2015-01-26   来源: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elite

  近日,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组织了年轻干部系列学习活动。活动以互教互学为主要方式,包含专题报告、经验介绍和项目规划三部分内容,分别于1月6日、7日、14日、16日、20日、22日、23日举行。

  近日,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组织年轻干部系列学习活动

        专题报告部分,交流中心五位同志密切联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分别就“司法体制改革”、“中国法治进步”、“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港澳形势与政策”以及“对台工作”等专题,结合自身工作做了报告。经验介绍部分,交流中心十名年轻外事干部认真总结了各自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分别就“中国法律国际夏(冬)令营工作”、“审批类出国(境)培训项目”、“国际研讨会组织工作”、“国际代表团接待工作”、“赴台交流工作”、“两岸论坛组织工作”、“海研会年会组织工作”等外事工作,以及“办公室工作”、“财务工作”等内勤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开展交流讨论。

  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副主任王伟分别就“总结报告撰写要领”和“怎样拍出好照片”给大家做了专题讲座。尹宝虎强调,撰写工作总结报告永远要有重点、有选择;重点和选择以正面信息为主;正面信息以有用、有利、符合目的为准;内容详略以重要性、新意为准;负面信息也可以从情况反映、警示提醒角度使用。王伟提炼出拍出好的(工作)照片的十六字口诀:相机不抖、人物居中、背景要全、连拍取优。

  项目规划部分,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本年度“国际夏(冬)令营”、“外国专家局培训项目”、“境外企业与公民法治环境改善工程”和“港澳交流周”等项目的工作思路及方案,之后大家集中评议,献计献策,不断完善修改,为本年度各项目顺利执行做充分准备。为配合外事活动带团和讲解工作需要,交流中心还组织部分业务干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考察,让业务干部提前“踩点”,熟悉路线和讲解要领。

  尹宝虎主任对各主题报告、经验介绍和项目规划都进行了详细点评。同时要求外事干部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研究,特别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的宗旨和目的要以此为本;强调要将问题研究和做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成为本工作领域的行家、专家;并要求就各项工作经验形成条例,不断完善。本月的年轻干部系列学习活动同时也是交流中心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的系列活动。交流中心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