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研究部到北京市法学会调研并召开法学研究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5-01-30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elite

  

1月28日, 研究部到北京市法学会调研

        1月28日上午, 研究部一行六人由李仕春主任带队,应邀到北京市法学会调研。双方围绕法学会如何更好地组织开展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秘书长邵新莲出席座谈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主持会议。

  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近年来组织开展法学研究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组织论坛、课题研究、编纂年度法治报告、“双优”评比、成果转化等工作。联络部主任罗正群围绕健全研究组织体系、加强研究会规范管理、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

  李仕春主任代表中国法学会研究部感谢北京市法学会的诚挚邀请。他围绕研究会服务管理、课题管理、评价评奖、智库建设、组织重大学术活动、学术委员会工作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国法学会研究部的主要工作及2015年的工作设想,并就北京市法学会提出的课题经费管理、成果转化渠道、法治智库建设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双方希望通过共同设立课题、研究会经验交流、开展调研、举办研讨会等方式探索两会在组织开展法学研究领域进一步合作的渠道,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表示,座谈会开得非常及时,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对北京市法学会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对于北京市法学会谋划好2015年的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结合本部门工作组织落实。希望中国法学会研究部能够给予北京市法学会更多地指导和支持,也希望两会能够借助地缘优势开展进一步合作。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彭伶、学术组织处处长张涛、学术研究处副处长杨青春、社团管理处副处长刘海燕、法学成果应用处孙立军和北京市法学会各部门负责人、研究部、联络部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