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研究部听取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工作汇报

时间:2015-03-10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elite

  

3月9日,研究部听取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工作汇报

        3月9日上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于健龙、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郭峰等一行五人,来学会机关向研究部做工作汇报。研究部李仕春主任、李存捧副主任出席会议。

研究部李仕春主任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于健龙

  于健龙常务副会长主要就仲裁法学研究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设想、以及需要法学会支持的具体事项作了汇报。他说,在中国法学会及研究部的指导下,仲裁法学研究会去年顺利完成了会员登记、网站建设、换届选举、召开年会等工作。目前会员人数已经过千,会员结构更加合理,基本上囊括了全国范围内从事仲裁工作的绝大部分人才。通过成功举办年会等活动,极大的鼓舞了会员的热情,研究会工作进入新的纪元。今后一段时期,研究会将继续全面践行四中全会指示,贯彻王乐泉会长、陈冀平书记的讲话精神。立足于发挥研究会作为“对外窗口”的职能优势,为中国法学会“走出去”的工作部署当好排头兵。同时,研究会将加强仲裁理论研究,积极做好“一带一路重点国家仲裁制度比较”、“《仲裁法》修订”、“仲裁学术成果评判标准”等课题研究,组织编写《中国仲裁年度报告》、《涉外仲裁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报告,希望中国法学会予以指导和支持。

研究部李存捧副主任

  李存捧副主任建议,目前司法体制改革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中央和全社会都非常关注。仲裁作为司法体系的一部分,也应当响应司改的要求,主动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作用。建议研究会尽快形成关于全面深化仲裁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通过法学会报中央参考。

  李仕春主任对于健龙常务副会长带队来沟通工作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对仲裁法学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李仕春主任就仲裁法学研究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研究会要始终把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开展,从回应会员、理事对研究会期待的角度来提升工作内容,要把研究会自身作为被评判的主体,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二是要进一步活跃和繁荣仲裁法学理论的研究。研究会提出的“一带一路重点国家仲裁制度比较”、“仲裁法修订”等课题很有意义,可以进一步丰富。把组织开展仲裁法理论征文、理论成果评奖和评价和编写《中国仲裁年度报告》等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来开展。三是根据王乐泉会长在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的重要指示,仲裁法学研究会作为中国法学会所属57个研究会中为数不多的涉外行业性研究会,可以探索牵头成立以我国为主导的国际性仲裁研究机构,打造常态性的国际仲裁论坛品牌。最后,李仕春主任表示,研究部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为研究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大的支持与服务。

  研究部学术组织处长张涛、调研员王小红,研究部社团管理处副处长刘海燕、主任科员沈苗苗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