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首期“青海法学沙龙”在西宁举行

时间:2020-04-28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4月24日,由青海省法学会举办的主题为“凝智慧、聚人心、促研究”的“青海法学沙龙”在西宁召开。本期沙龙由青海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田青敏主持,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以及部分特邀研究员、会员参加了沙龙。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主要围绕《青海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青海省法学会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和《2020年青海省法学研究课题指南》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从合理性、合法性和规范性三个角度,结合省情特点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开展青海法学研究事业和法学会工作建良言、献好策。

  活动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青海省法学界、法律界的一项重要任务,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精心开展好全省法学研究工作。

  活动指出,学术委员会是青海省法学会学术评议和学术咨询机构,在青海省法学会工作格局和组织体系中地位突出、职责重要。要认真组织好全省法学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智力支持。

  活动强调,今后一个时期,省法学会一要充分发挥学术团体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引导法学法律工作者加强调查研究,围绕“五个示范省”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涉及的法律问题,及时提供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和对策建议。二要动员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法学会主动开展“青海法学沙龙”,密切联系法学法律工作者,借智借力开展法学会的各项工作。三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法学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本期沙龙主题突出,研讨集中,气氛热烈,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沙龙,也是一次“接地气、打底气、提灵气”的问道求解实践活动。下一步,青海省法学会将取来的“真经”应用到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等工作,努力在全面依法治省建设中勇于发声、善于发力,实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

  (青海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