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应邀参加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5年常务理事会工作会议

时间:2015-03-27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elite

  

3月26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工作会议在京隆重召开

        2015年3月26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工作会议在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仲裁机构、法学院校、仲裁员和律师界的常务理事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秘书长于建龙主持。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会长尹宗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审判长陈纪忠、司法部尹志成处长、仲裁领域学者沈四宝、田文昌、付洋、张玉卿等参加了会议。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会长尹宗华对研究会2015年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提出要根据法学会的指导、指示,一要组织筹备“《仲裁法》修改专家建议稿”课题组,集合研究会广大学术大家、仲裁实践人才、专家学者的集体智慧,拿出理论研究依据,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以推动我国仲裁理论研究步入新阶段;二是要抓好今年上报中国法学会的“一带一路重点国家仲裁制度比较研究”等国家及省部级重点课题项目研究工作;三是继续办好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仲裁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四是要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提升我国在国际仲裁领域的话语权;五是要重视人才培养,研究充实培训功能,培养一批既懂专业又懂实践的复合型仲裁人才;六是要重点探索研究“推进仲裁管理体制改革”的倡议,研究会作为中国仲裁的全国性研究机构更要深入研究我国仲裁管理体制改革问题,推动我国仲裁管理体制改革步入顶层设计、整体统筹的新阶段。

  研究会副秘书长郭峰代表秘书处向大会作了工作汇报。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审判长陈纪忠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发言,表示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将着重完善仲裁裁决的司法审查机制、深入研究司法与仲裁理论,为仲裁裁决的执行和仲裁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指出,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召开此次常务理事会议是在面临新契机、新机遇,为今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的重要之举。

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最后,应邀出席会议的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国法学会2015年将进一步加强对研究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希望仲裁法学研究会能够充分发挥其作为法学会57个研究会中为数不多的涉外性研究会的优势,将推动《仲裁法》修改工作、加快提出“推进仲裁管理体制改革”的倡议作为今后的重点工作切实落实,加强仲裁理论和实践研究功能,为仲裁制度的完善作出贡献。今后,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仲裁法学研究会的工作,为研究会的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