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会员部王益民参加第十二届“长三角法学论坛”组委会会议

时间:2015-04-13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att2014

  3月31日,苏、浙、皖、沪三省一市法学会在杭州召开第十二届“长三角法学论坛”组委会会议。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巡视员王益民、业务指导处处长杜林参加会议。三省一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陆剑锋主持。

  会上,王益民通报了2014年“六大区域法治论坛”的举办情况,并对今年办好区域法治论坛以及落实地方法学会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2014年,中国法学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办好“六大区域法治论坛”的意见》。按照《意见》要求,对区域法治论坛进行了升级改版,作了一些新的调整。新变化带来了新动力和新情况,论坛承办和协办省法学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实践,深入基层,广泛发动,吸引了一大批政治上强、业务上精、学术上有造诣的法学法律人才参与研究,形成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学术成果和对策建议,为服务区域法治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域法治论坛工作取得了一些突破,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承办省级法学会重视程度不够;个别论坛的成果质量把关不严;主办、承办、协办各方沟通协调不及时;组织工作不严密等等。“长三角法学论坛”在举办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这些问题。今年长三角法学论坛主题确定为“依法治水研究”,契合了长三角的区域特点,得到了中国法学会会长办公会议的首肯,认为选题准、接地气。长三角三省一市法学会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围绕主题深入调研,提升论坛质量,努力把“长三角法学论坛”打造成精品论坛。杜林同志就今年区域论坛的论文征集与评选、论坛形式、重点委托课题、成果应用转化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听取了浙江省法学会关于第十二届“长三角法学论坛”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就论坛举办的有关事项形成共识。为了更好地发挥“长三角法学论坛”的作用,与会代表还就如何进一步办好“长三角法学论坛”、提升论坛成果质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