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研究部主任李仕春到广东调研

时间:2015-04-16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att2014

 

  2015年4月13-14日,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到广东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和法学会学科研究会组织建设等工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瑞光等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研究部主任李仕春到广东调研

  4月13日,在省法学会召开了省法学会学科研究会工作经验交流会。省法学会副秘书长薛晓光汇报了我省法学会研究会工作基本情况,省法学会学科研究会和广州市法学会领导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卫生法学研究会强调协同创新,构建国际化的研究平台,强调对外学术交流中发出中国声音。金融法学研究会注重开门办会,加强同金融监管实务部门和企业的交流合作,依托合作单位开展活动。财税法研究会积极打造“南方财税法高层论坛”品牌,联合多个兄弟省份和港澳台地区的专家学者,每年举办两次以上研讨活动,搭建了跨省区域合作交流的平台。广州市法学会介绍了市级法学会引导学科研究会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各研究会都能紧扣国家改革的热点问题,发挥研究会的人才优势,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李仕春主任认真听取了大家的经验介绍,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做了积极的回应。他指出,中国法学会非常重视广东省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工作的经验做法,希望将广东一些重要的、有典型性、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认真总结归纳,以此促进全国省级法学会研究会的发展。他强调,做好研究会工作,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尤其是会长和秘书长的人选,要选择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的法学法律工作者。二要加强研究会的制度建设,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研究,注重实证调研,用数字说话。三要注意成果转化,举办年会和论坛要有综述和成果,省法学会要将成果及时上报省领导和中国法学会,以确保研究成果进入决策层,切忌把论坛和年会办成神仙会。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以开放的态度把理论界的学者和实务部门专家都吸纳进来,尤其要培育年青法学法律工作者,给他们营造成长的空间和发挥才能的舞台。

  4月13、14日,李仕春主任还分别到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检察院、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就佛山、东莞两市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情况调研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调研工作围绕“司法官员额制、司法责任制、司法官遴选机制、司法官职业保障(包括薪酬)机制、人财物省级统筹机制”的改革方案、实际运行情况、干警的反映、对策建议等方面展开。调研座谈会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就基层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仕春在调研期间,充分肯定了佛山、东莞两市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两市在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下再接再励,乘势而上,在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的基础上勇于实践,确保改革的平稳推进和试点工作目标的如期实现。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