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指南”项目举行第二次专家研讨会

时间:2015-04-17   来源:法律信息部  责任编辑:att2014

4月16日,“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指南”项目第二次专家研讨会在中国法学会举行

  4月16日下午,国家食药总局委托法律信息部的“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指南”项目在中国法学会举行第二次专家研讨会。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李仕春,法律信息部副主任吕兴焕,法律信息部副主任、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伟国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食监三司处长刘松涛以及来自食品安全技术机构、高校、科研院所、食品安全监管一线的专家学者共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法律信息部副主任吕兴焕和王伟国共同主持。

  法国南特大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孙娟娟代表课题组从整体进度和研究过程、研究思路和总体框架、研究中面临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对《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指南》的研究和编写进行了简要介绍。国家食药总局领导和与会专家学者对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编写目的、适用对象、逻辑结构、立法技术、国外经验等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对《工作指南》进行了充分研讨和论证,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建议。

  刘松涛处长代表王红司长对课题组表示感谢,并从风险交流主体、课题框架、语言规范等角度提出了具体指导和要求。李仕春主任代表研究团队作总结发言,并指出下一步将加强实证调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和完善阶段性成果,使研究成果符合我国国情和监管实际,切实起到促进发挥风险交流功能、严格规范风险交流工作的作用。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国家食药总局干部彭小婷、法律信息部副研究员姚国艳、干部敖婷婷和访问学者陈尚龙。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