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潮州市法学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11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6月4日,广东省潮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小群主持召开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陈君毅、黄凤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雷伟平,市委政法委各科室、市法学会办公室、潮州中立法律服务社、潮州市弘扬法治公益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省市有关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统一思想行动,深学细悟,学深学透,入心入脑,推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紧扣全国“两会”的重大部署,聚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有效举措和强大动力,充分履行政法职能,为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一是要慎终如始推进疫情防控,落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外防输入、肉防反弹”工作;聚焦复工复产新要求,针对性调整完善服务保障举措,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水平。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精神,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把功夫用在平时、把工作做在前头,下沉力量,加强对县一级的督促指导,增强工作实效。四是要加强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与公、检、法、司各部门联系与协调,共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着力破解治理难题、补齐治理短板,全面提升潮州市社会治理能力,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五是要抓好民法典的贯彻落实,引导、帮助群众和企业正确运用民法典,同时在全社会大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努力把民法典的文本规定变成老百姓的行为准则。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