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湖北省法学会会长傅德辉一行赴宜昌调研

时间:2020-06-11   来源:湖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1.jpg

  6月8日至9日,湖北省法学会会长傅德辉一行赴宜昌市调研。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就深化试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宜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卫东,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局长程建宏,宜都市委书记谭建国等参加调研座谈。

  围绕“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宜都)试点情况和第十三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筹备工作,调研组与宜昌市、宜都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专班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调研组一行对宜都试点工作进展和论坛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自2019年9月宜都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宜昌市、宜都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系统谋划,协同作战,整体推进,确立了“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的工作思路,实行“网格支部、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公共法律服务室、道德法治讲堂”五个全覆盖,各项试点任务取得了明显进展,为积极应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下一步,要抓住全国上下深入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有力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务实作风,认真对标省委即将出台的《决定》和试点实施方案,对准宜昌市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期试点合格城市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件一件清零管理,将试点工作实实在在的办成实事,切实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调研组认为,“中部崛起法治论坛”是由中国法学会直接指导的七大区域论坛之一。根据论坛规则并经中国法学会党组审定,本届论坛以“‘三治融合’市域治理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由湖北省法学会承办,宜昌市、宜都市协办,论坛将于今年10月下旬在宜昌市举办。宜昌市前期筹备工作紧密有序,特别是围绕论坛主题重点课题任务,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迅速开展课题研究,抓得很紧、很实。调研组要求,要站在总结提炼宜昌、宜都市域治理现代化和“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经验、打造城市治理、乡村治理品牌的高度,进一步明确提高论坛主题重点课题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宜昌经验、宜都模式的理论渊源、实践探索、效果分析和问题启示,再部署、再构思,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宜昌,放眼全国,强化比较分析,讲好宜昌故事,把握时间节点,着力把宜昌、宜都的创新经验凝练出来,推动宜昌经验、宜都模式真正可复制、可推广。

  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太平参加调研。

  (湖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