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走进《民法典》服务新青海——青海省法学会举办第二期“青海法学沙龙”

时间:2020-06-15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青海省法学会在西宁召开第2期“青海法学家沙龙”由青海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田青敏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6月12日,青海省法学会举办了第二期青海法学沙龙暨“走进《民法典》,服务新青海”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理论体系,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本次沙龙由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田青敏主持,在西宁地区的法学法律界代表、律师代表、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和青海民族大学法学院的学生代表及法学会机关干部参加了本次沙龙。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讲话的基础上,来自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王作全、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王水明、青海言度律师事务所主任姜有生等专家学者就《民法典》的颁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民法典》具体内容,畅谈自己的感想与体会。专家学者的精彩发言赢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本期沙龙主题突出,研讨集中,气氛热烈,是一场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沙龙活动,为法学会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民法典》及持续深入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号召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积极担当作为,在坚定方向中增强责任性、在宣传运用中突出有效性、在推进活动中体现创新性、在服务中心中注重务实性,为法治青海、平安青海建设提供有力支持。活动期间,省法学会还为与会人员以及部分法学法律工作者、法学院学生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用版)》。

  (青海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