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部署“新形势下政法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工作

时间:2020-06-17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更好地完成广东省委政法委委托的重点课题:“新形势下政法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研究”,广东省法学会组织省法学会经济法学会研究会及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的专家成立课题组开展研究,并组织课题组于2020年6月16日在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召开座谈会。会议就课题的执行方案进行了祥细探讨和研究。广东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经济法学会研究会会长、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永忠及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

  姜滨同志就课题组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强调研究内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建设发展、“一带一路”法治建设等的发展,围绕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要变化,对政法机关正义维护、权利救济、安全保障、服务供给能力提出的新要求,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政法系统执法司法监督,落实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的营商法治环境等,对政法机关服务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开展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提出新形势下政法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提出理论支撑。

  课题组表示,将按会议研究的事项尽快制定完善课题执行方案,并于6月下旬再进行会议协商,确定后即全力开展收集资料、外出调研等相关研究工作。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