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西省朔州市法学会组织法学法律人才库成员为市委中心组讲授《民法典》

时间:2020-06-22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说明: 1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以后,朔州市法学会组织法学法律人才库成员集体学习,集体备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先行一步,力争在《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和普法力度上彰显法学会的特色和效应,让民法典等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

  近日,朔州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市委书记、市委中心组成员陈振亮在学习时指出,《民法典》是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也是一个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法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颁布《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要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做到依法办事,既要保护自身的民事权益不受侵犯,同时不能侵犯人民群众享有的合法权益。各级政府要以保证《民法典》的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级司法机关要加强民事司法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要加强普法教育,把《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普法的重点来抓,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真正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的实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朔州市法学会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精准配置法学法律人才全身心投入到民法典的宣讲中,制定了向党委中心组、政法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宣讲方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法学会理事、法学法律人才库成员刘文德应邀为市委中心组专题讲解了《民法典》。

  刘文德从民法典的概念,立法背景,立法意义和主要内容等五个方面为市领导作了精彩讲座。市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听讲,专心笔记,时有交流,课时氛围十分活跃,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作为一部老百姓生活大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要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加大宣讲力度和普法力度,让《民法典》等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为推进依法治市奠定坚实基础。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