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河西区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暨河西区普法骨干培训

时间:2020-06-23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1.jpg

  为积极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近日,天津市河西区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暨河西区普法骨干培训,全区法学会会员代表和各单位、各部门普法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和培训。

  培训邀请到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秘书长、天津师范大学教授郭明龙作了题为《民法典与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讲座。郭明龙教授围绕民法典彰显平等自愿原则、要求行政权依法行使、创新保障实质公平的制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四个方面,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生动详实精准的解读,为全区上下更好地宣传、贯彻、推动民法典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下一步,河西区法学会将会通过党支部学习、交流研讨和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区法学会会员进行民法典专题学习宣传活动。在执法、司法和服务、管理过程中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和以案释法活动。全区上下将以“民法典六进”为载体,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动民法典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在全区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