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省法学会举办学习宣传民法典报告会

时间:2020-06-24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会场全景.jpg

  为落实中国法学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知要求,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6月23日,安徽省法学会以“双百”活动的形式,在安徽省行政中心承办了安徽法治讲堂第十场报告会。报告会以《中国民法典的特色及其对依法行政的影响》为题,邀请安徽大学博导李明发教授作报告。

  李明发教授从“何以为典、民法典的时代特色、人民特色、中国特色和民法典实施对依法行政的影响与回应”五个方面,对民法典作了深入讲解。报告既有很高的学术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对于学习理解民法典,推动实施民法典具有重要启发作用。报告会要求全省政法系统广泛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推动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表率,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积极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切实提高政法机关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明主持报告会。安徽省直政法各部门、省政府信访局和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共计120余人聆听报告。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