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法学会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普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7-14   来源:内蒙古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微信图片_202007131515275.jpg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7月7日和10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法学会组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普法进校园”活动,分别走进第七小学和第一中学,为广大师生送去一堂法治“大餐”课。

  锡林浩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张春雷,市法学会秘书长文德丽及第七小学、第一中学校领导参加了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内蒙古合志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市法学会会员董文针对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淡薄、好奇心强等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发展历程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主要内容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系统阐述。同时,结合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真实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进行分析,教育广大青少年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

  活动中,市法学会还分别为两所学校免费赠送了《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小学篇)(中学篇)》等法制类图书40册。

  通过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受益良多,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法制观念,也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能力,使大家懂得要倍加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庞若斌)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