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法学会举办“法治文化网上基层行”民法典学术讲座

时间:2020-07-14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7月10日,由天津市法学会、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主办,南开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民法典‘云’宣讲”活动举行。本次讲座由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副会长、南开大学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张玲教授主讲,题目为“《民法典》中知识产权规范的理解、适用与展望”。讲座由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秘书长、天津师范大学郭明龙教授主持,天津市相关高校师生和实务界12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学术活动。

  张玲教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民法典》颁布后的喜悦心情,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背景之下,《民法典》的颁布可谓是盛世修法、治国安民。张玲教授从《民法典》中的知识产权规范、知识产权规定的嬗变、合同编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人格特征要素的财产利益保护、知识产权的侵权责任、知识产权法的体系化展望等方面进行讲解阐释,强调知识产权体系化、法典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现实需要,呼吁法律人为推进知识产权法的体系化、法典化而努力。

  本次讲座是“天津市法学会法治文化网上基层行”系列活动和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民法典‘云’宣讲”活动之一,天津市相关专家学者将继续通过讲座等形式进行民法典专题学习宣传活动,积极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大力推进民法典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这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法典入民心、见实效。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