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以法兴企”沙龙在莞举行 法律专家为企业送上法治大餐

时间:2020-07-17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713日下午,广东省法学会以法兴企文化沙龙第31期《民法典》答疑活动在东莞市塘厦镇举行。就企业代表提出的《民法典》相关问题,以及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法律问题,法律专家给予了深入浅出的答疑并作出法律风险防范建议。会场之外,现场答疑专家与中立法律服务社还将提供配套服务,继续为广大企业提供全天候、专业性、免费的优质服务。

  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作讲话,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向阳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何广平主持。本次活动共有企业代表、法律专家等共370人参加。

  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以法兴企 兴广东”宣传短片。企业代表针对《民法典》中与企业息息相关的问题,以及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了包括劳动用工、知识产权、抵押权、合同履行、夫妻共同债务等方面的问题,法律专家一一给予答疑,现场积极互动积极。本次活动也创下了“以法兴企”文化沙龙系列活动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会企业家人数最多的记录。

  梁伟发表示,《民法典》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行,现在全国都正在学习宣传辅导,加上目前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尤其是企业受疫情的影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是前所未有,这次活动正是抓住时机以《民法典》的解答作为“以法兴企”排忧解难。他表示,东莞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多,市委、市政府对法治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被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批准列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企业发展壮大和城市经济发展进步,离不开法治的保驾护航,选择东莞举办这次“以法兴企”文化沙龙《民法典》专场答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代表性,也说明东莞企业家的法治素养高意识强、以法兴企氛围浓厚。

  郭向阳,东莞将借助此次宣传服务和政企互动交流活动平台,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积极为企业家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他表示,东莞将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充分发挥法学会特色优势,依法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全力创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