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民法典 让生活更美好”系列宣传活动首场在肇庆举行

时间:2020-07-22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实施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就必须要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7月16日,广东省“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民法典普法系列宣传活动(肇庆站)暨肇庆市民法典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在肇庆牌坊广场举办。广东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张荣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梁少芬,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琴琴出席活动。

  广东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张荣辉在活动致辞中强调,有不懂的字可以查字典,有不懂的法可以找民法典。民法典植根于人们的社会生活,包罗社会生活万象,几乎所有的民事法律活动都能够从中找到指引和遵循。因此,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宣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通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扎实开展民法典普法系列宣传活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行政执法中强化对民商事主体权益的尊重,提高公正执法水平和人民满意度;要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为抓手,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分层分类、因人施教,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guangdong_副本.jpg

  作为系列宣传活动的首站,通过开展集体诵读民法典、播放民法典公益普法宣传片和全省“民法典点亮城市地标”宣传片,“广东省民法典公益普法讲师团”总团、肇庆市分团授旗,“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星湖绿道公益普法健步行,民法典法律咨询等活动,为市民群众奉上精彩的民法典普法宣传大餐。

  接下来,省、市两级还将通过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开展民法典专题学考、组建民法典普法讲师团、制作“民法典与你同行”动漫微视频,举办学法报告会、座谈会、故事会、旁听庭审等活动,让民法典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东省“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民法典普法系列宣传活动(肇庆站)暨肇庆市民法典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开展之前,肇庆市从6月初开始,通过开展2020年肇庆法治宣传“六进”活动为载体,先后走进乡村、社区和企业精准宣传《民法典》中的合同编、婚姻家庭篇、侵权责任编、继承编等,打通民法典普法最后“一公里”,切实让群众了解新修法律的主要内容,全面有效地推动《民法典》的贯彻落实,也为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法治文化氛围。

  广东省民法典普法系列宣传活动(肇庆站)暨肇庆市民法典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主办单位为:广东省人大办公厅、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普法办;承办单位为:肇庆市人大办公室、肇庆市司法局、肇庆市普法办;协办单位:肇庆市公安局、肇庆市教育局、肇庆市法学会、肇庆市星湖管理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