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丽江市法学会开展营商环境市情调研

时间:2020-07-22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7月15日起,丽江市法学会《贯彻条例改善丽江市营商环境》课题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了丽江营商环境市情调研活动。

  调研中,课题调研组对丽江市金山高新技术产业经济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永胜工业园区、玉龙县白沙镇政府、解脱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复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听取政府有关部门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以及外商外资企业对丽江市营商环境的评价及建议。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收集了相关情况,具体反映出: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大,审批制度、管理体制、放管服等改革政策出台多,有的基层单位来不及研究消化,难以拿出务实落地举措,一些部门之间不能协同形成合力;一些政府举措触动部门利益,出现梗阻,部门配套措施滞后和体制惯性造成一些措施不能落地;地方改革举措多以部门视角出发,放权边界不清、行使主体模糊,变相审批、前置条件、审批“体外循环”、以审代管等依然存在;一些互为前置“连环套”依然无解,后置审批依然过多。从企业的反馈来看,丽江市的营商环境与《条例》出台之前已经有了明显改善,但是与企业的期待仍然有一定的差距,仍然表现出服务质量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掌握了丽江市在贯彻《条例》,改善营商环境方面的第一手资料,为完成课题论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步通过课题的成果转化和应用,对推动丽江市营商环境的改善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