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和平区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07-24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后,天津市和平区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区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

  为落实市委《全市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方案》的部署,更好推动《民法典》实施,日前,和平区委政法委、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区法学会联合举办处级以上干部《民法典》专题培训班。各单位、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和平区委书记贺亦农主持并讲话。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领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培训邀请天津大学法学院刘晓纯教授作“《民法典》重要新规的法律解读”专题讲座。刘晓纯教授从《民法典》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等方面开展授课。解读内容紧跟当前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阐释精准,深入浅出,可操作性强,对贯彻执行好《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贺亦农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重要性,要全面推动,有效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全覆盖。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对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领导;二是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四是着力在推动实施上见成效。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