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河源市召开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时间:2020-07-28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727161913

广东省河源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近日,广东省河源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共60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春球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郑志崇、黄乃兴、张国勇、李鹏章、张源、林文晖、高波、刘军、廖茂青等9人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其中郑志崇为常务副会长、廖茂青为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梁德标、陈瑞光等领导同志出席代表大会,梁德标副会长作讲话并为选当选的会长颁发证书。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文件精神和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精神,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指出,市法学会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有效开展法治研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成效明显,在为河源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法治保障和智力支撑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法学会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在推进依法治市、服务河源发展中将肩负更加重要的使命。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坚持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坚持以人民中心,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体现依法治市、执法为民、公平正义,确保全市法学研究和法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创新进取,切实肩负起新时期法学会工作的重要使命,努力在新的征程中树立新的形象、取得新的成果、作出新的贡献。要坚持“立足河源、研究河源、服务河源”的宗旨,紧扣河源市“融湾”“融深”、建设“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的战略定位,聚焦把河源建设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的目标任务,创新思维和方式,创新管理机制和体制,创新平台和载体,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为加快推进法治河源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坚持夯实基础,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法学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梁德标指出,河源市法学会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法学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推进平安河源、法治河源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成为河源市政法工作和法治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这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河源市法学会迎来了新机遇,站上了新起点。他强调,河源市法学会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思想引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要大力推进法学会党建工作,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切实增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法学研究和法律实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贯彻文件精神,服务中心工作。要认真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文件精神,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文件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充分认识新时代法学会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参与法治实践,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法学会工作迈向新台阶。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健全完善内设机构,完善研究组织体系,增强工作力量,充分激发法学会的内在活力,更好地为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