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王其江副会长出席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并讲话

时间:2020-08-24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8月22至23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召开年会暨第十三届中国仲裁与司法论坛,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其江指出,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是我国仲裁法学法律界的全国性法学社团,是繁荣仲裁理论研究、培养仲裁人才队伍、服务仲裁事业发展的主阵地和主力军。研究会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对广大仲裁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仲裁法学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化仲裁理论研究,深入总结我国仲裁工作实践经验,充分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借鉴国际仲裁有益经验,不断完善符合中国国情、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仲裁制度。要大力培养国际商事仲裁人才,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提升中国仲裁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会长卢鹏起主持研究会理事会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进一步提高公信力实现仲裁高质量发展”,以云端会议的方式在北京、青岛两地同步召开。与会嘉宾和参会代表围绕“疫情对仲裁的挑战与应对”“互联网经济、互联网仲裁和裁决的执行”“商事调解与仲裁的协同发展”“仲裁机构的改革”“提高中国仲裁的国际竞争力”“对仲裁的司法监督”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推进新时代仲裁事业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