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安徽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时间:2020-08-25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和省法学会有关民法典宣讲工作要求,安徽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组织动员法学法律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各种形式深入宣讲民法典。从会长、副会长率先上阵破题讲解,到组织研究会理事参团普法,多触角、多维度、多层次稳步推进,努力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2020年6月至7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安徽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会长汪利民分赴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围绕《民法典的时代特色和“民本情怀”》主题,以不同的角度和侧重,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色、民法典是人民生活的基本遵循、民法典回应了人民的普遍关切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专题讲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串讲具体法条,又借助翔实鲜活的数据反映司法实践,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为省直统战系统干部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民法典提供了重要参考。

  2020年6月23日和7月8日,安徽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明发,应邀分别出席安徽法治讲堂和安徽司法行政大讲堂,作《中国民法典的特色及其对依法行政的影响》专题报告。李明发教授从何以为典,民法典的时代特色、人民特色、中国特色,民法典实施对依法行政的影响与回应等方面,全方位解读民法典。报告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为一体,有温度、接地气,对于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此外,李明发教授还多次前往巢湖市、肥西县等地,为当地党政机关干部讲授民法典,深入开展民法典宣讲工作。

  下一步,安徽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将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工作重点,发挥基础广泛、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等独特优势,利用各类法治宣讲平台,扎实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推进民法典的正确实施,有效服务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实践。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