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赴辽宁法学会调研

时间:2020-09-07   来源: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5.jpg

8月31日下午,张鸣起副会长出席“辽宁省法学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部署要求的情况调研座谈会”

  8月31日至9月1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一行赴辽宁省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出台实施意见的情况以及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clip_image001.jpg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

clip_image002.jpg

 辽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    

  8月31日,辽宁省法学会在友谊宾馆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省法学会会长肖声主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省法学会党组书记汪德凯介绍了省法学会近几年的工作,着重汇报了就相关配套措施、实施细则的制定情况。部分县市区法学会主要负责人、所属研究会会长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

  于天敏书记对中国法学会多年来给予辽宁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党中央的相关部署要求为今后法学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可操作性,特别是在“增三性”方面。辽宁省委、省委政法委将认真学习相关部署要求精神,结合辽宁实际,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相关部署要求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尽快出台本省的实施措施。于天敏强调,省法学会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积极加强班子建设、能力建设、形象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同时,于天敏建议中国法学会积极推动地方法学会走出去,加强地方法学会与港澳台地区的法学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对辽宁省法学会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相关部署要求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省市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贯彻实施,体现了辽宁各级党委、政府与党中央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各级法学会及所属研究会对相关部署要求的地位、作用、意义认识的比较到位,全省各级法学会组织比较健全,对今后工作的思路也很清晰,能够做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他表示,中国法学会高度重视在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所收集到的意见进行分类梳理,形成调研报告,积极推动问题的解决。

clip_image003.jpg

张鸣起副会长一行在朝阳市朝阳县柳城街道法律顾问站实地考察

  9月1日上午,张鸣起副会长一行到朝阳市朝阳县柳城街道法律顾问站实地考察,省法学会会长肖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汪德凯、朝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立坤、朝阳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李葵芳陪同调研。张鸣起副会长对于基层法律顾问站发挥矛盾化解、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

clip_image004.jpg

张鸣起副会长为朝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法治学习暨朝阳政法大讲堂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下午,张鸣起副会长为朝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法治学习暨朝阳政法大讲堂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张鸣起副会长从民法典编纂的时代意义、总体构想与重要特色、民法典的内容与创新、民法典的实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市各级干部共一百余人参加辅导讲座。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阮莹、法学交流中心刘锐参加调研。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