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研究行业党建工作“百日攻坚”推进会在桂林召开

时间:2020-09-15   来源:广西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9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研究行业党建工作“百日攻坚”推进会在桂林市委党校召开。自治区法学研究行业党委成员、所属的27个学科研究会党组织书记(或委员)参加会议。自治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自治区法学研究行业党委书记郭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法学研究行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雷建章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区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和巡视整改要求,学习借鉴桂林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验做法,部署推进自治区法学研究行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推动自治区法学研究行业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开展“百日攻坚”相关文件精神,肯定了今年以来自治区法学研究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现场参观了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及旅游党建品牌示范点,邀请桂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石凤羽同志以《推动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为题作了桂林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验分享,研究分析了自治区法学研究行业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推进自治区法学研究行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了部署。

  郭环峰在讲话中强调,各法学研究行业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研究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巡视法学会党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巡视反馈意见,对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对标对表抓整改,切实把法学研究行业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研究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引领质量,要按照“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的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工作大局、培养法治人才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法治智库在防控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围绕“六稳、六保”任务,以党建为纽带,组织会员开展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要创新理念,落实责任,确保研究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要推动理念思路创新,利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等办法解决研究会党组织活动开展难的问题。要利用微信平台和App提供相应服务,建设智慧化党建平台,推广“互联网+党建”做法,推动党支部活动上“云端”、进网络,将“键对键”与“面对面”有机结合,实现网上网下党支部都有声音、有服务、有影响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研判应对法学研究领域意识形态新情况新问题,实现党建与法学研究工作深度融合。要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广西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