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屈原杯”行政诉讼法实施30周年论坛在汨召开

时间:2020-09-27   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1_副本.jpg

“屈原杯”行政诉讼法实施30周年论坛在汨召开

  “行政诉讼法实施30年,促使国人的观念发生了重大转变,推动政府的治理方式发生了重大转变,促使国家政策目标更加亲民为民,中国由人治时代逐步推进到法治时代。我要向长期以来从事行政诉讼的法官、工作人员鞠个躬,谢谢大家!”9月25日,在汨罗江畔,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姜明安一席话引发热烈掌声。

  由岳阳市法学会、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的“行政诉讼法实施30周年学术论坛”在新中国第一个行政审判庭诞生地——汨罗市人民法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学专家、一线尖兵齐聚一堂,共庆《行政诉讼法》实施30周年,共叙行政诉讼制度伟大成就,共话法治岳阳、法治中国美好愿景。

  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原庭长赵大光,岳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阳市法学会会长王小中,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世理,汨罗市委书记喻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论坛在汨罗举办,具有特殊意义。1986年,正是在汨罗江畔,汨罗法院人开启了行政审判的探索之路,成立全国第一个行政审判庭,在中国拉开了行政审判、行政诉讼的序幕。

  在上午的学术交流环节,6位获奖作者作论文报告。湛中乐、朱福惠等专家逐一对论文进行点评,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我国行政法与行政诉讼制度最新理论前沿等诸多方面作了伸延解读。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与岳阳两级法院行政审判业务骨干还围绕司法实践、行政诉讼集中管辖改革、行政审判人才培育等作了深入探讨交流。

  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