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落实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暨卫生健康系统“十四五”规划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0-09-28   来源:法治研究所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落实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卫生健康系统“十四五”规划工作研讨会现场

  9月27日,落实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暨卫生健康系统“十四五”规划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与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国家食品评估中心合作举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北京农学院文法学院、北京尚左律师事务所、《中国法学》杂志社,以及国家卫健委系统的40位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上午的议程由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副所长王伟国主持。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所长尹宝虎在会议开幕讲话中介绍了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工作及其与国家卫健委相关单位的合作成效。国家卫健委食品司二级巡视员李泰然介绍了会议背景及研讨议题。随后与会法学专家分别围绕卫生健康系统“十四五”规划工作发言讨论,就如何构建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如何规划营养标准体系发展方向、如何加强科普宣传和风险交流等议题交流研讨。

  下午的议程主要围绕国家卫健委系统实际工作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由国家卫健委食品司二级巡视员李泰然主持。与会实务工作者就法学专家相关意见建议以及“十四五”规划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深入交流,并在食品安全及营养工作体系、风险监测与营养监测能力标准建设、协同机制建设等方面达成许多一致意见。

  经过为期一天的研讨,食品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实务工作者充分互动交流,相互启发,达到良好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